Tuesday, November 28, 2006

情迷邦咯岛

一个半月以内去了两次邦咯岛,可能世上只有我一人会做这样的傻事,这还不算情迷了吗?

第一天的行程是环岛参观。老实说,我真的觉得有点沉闷,参观的景点没什么值得我好奇的,所以带了相机到处找美丽的背景拍照。看着我的同学们到处找纪念品的时候,真有那种“啊!无知的人们!”那种感觉。呵呵...请原谅我有那样的感想,当你去过一个地方不下三次,又看见人们像发现新大陆似的的时候,你就会很自然的“啊!无知的人们!”了。但纯粹就只是“啊!无知的人们!”那样而已,并不会有其他的意思。


第一天的行程真的只能用平平无奇来形容,女生们很早就睡了,男生来到Pangkor,还是很挂念他们心爱的足球比赛,半夜时分去嘛嘛档抱着电视机。不知Pangkor的茶是什么味道?在床上一面翻来覆去,一面听着屋外的冷气机轰轰作响的时候,我期待第二天的海是美丽的。(p/s:身边的俊静和Judy睡得跟死猪没两样。)

十一月二十七日,星期一,是个美丽的日子,一个很适合留下美丽回忆的美丽日子。Pangkor岛的海里没什么特别的鱼,海水也不见得清澈,但岛上的人们都是可爱的。我们有敢敢下海捉海胆的导游,一条条肥美的海参把女生吓得尖叫起来,海参也被尖叫声吓得屁滚尿流。在岸边遇见口操流利华语的印度人,我们还答应了下午要跟他买椰子。

早上去了浮潜,也看见一些奇怪的石头和满地都是野狗但不见猴子的Monkey Bay。我依然是那句,“啊!无知的人们!”呵呵...原谅我的坦白。导游幽默的要我们猜猜看长在石头上的一双爱情树,哪棵是男哪棵是女。嗯,这句对白有点不一样。

过后啊,水上活动就真的值得纪念,因为我从来没在邦咯岛玩过水上活动。说起来有点变态,我们竟然花钱要人家把我们丢进水里,玮航还说banana boat都至少翻两次啊!呵呵...在水上弹弹跳跳的转了两圈,紧张时刻终于来临。哗啦!香蕉上的“小人”全都扑通掉下水,那个画面真像卡通片。还有一个叫飞鱼的游戏,两人四手捉着飞鱼就在海上飞驰起来。俊静累得像死鱼躺在飞鱼上,我和辉不停的在飞鱼上擦脸上的海水,不停的喊救命,哈哈...飞鱼停止飞驰之后,双手好像不属于我们的,软趴趴的遗留在飞鱼上了。

为了晚上的活动,一向不喜欢旅行时睡觉的我还是累得睡着了。下午五点钟,我、静、航和Judy带着脚踏车去海边喝椰子水。坐在海堤上摇摇脚的喝椰子水,谈些我都忘了的那些有的没的,海风徐徐吹来,真的是人间一大乐事。过后我们跳下沙滩,沿岸踏浪,在沙滩上留下不少美丽的影子,却把足迹带了回来。不知谁突发奇想,要拍只能在沙滩上拍的跳跃动作,后来辉也加入我们的阵容。那些动作有的像被地雷炸倒、有的像被风吹走、有的配合得很完美,阳光下狂舞的影子,为这原本看来沉闷的旅程添上灿烂的光彩。








拍完那些美美的沙滩写真,沙滩上的夏日烧烤伴着凉凉的晚风,为我们带来一顿美味的晚餐。可惜少了营火,不然航的鬼故事会更传神;营火还可以暖化静和辉的冷笑话,呵呵...辉的冷笑话功夫不是盖的,看他的样子再听他的语气就可以好好笑一顿了。他可以告诉你说:“我要讲个鬼故事给你听,从前...从前...等等,让我想一想。”过了一会儿,“从前...从前...有个小孩叫小明,他很乖,成绩很好,然后考上中学大学,然后毕业了,然后他死掉了。故事讲完了。”哈哈哈哈哈...我们被骗了。


虽然被海风吹久了皮肤就觉得黏黏的,但我还蛮喜欢这种难得的黏,毕竟这是沙滩独有的黏。我从来也不喜欢戴手表去旅行,因为旅行就是要那么轻松惬意的,不管时间流逝了多少的。所以,当我们冲好凉,在那个男人乱糟糟的房间里聊天时,已经不知几点钟了。

说着说着,说起我们没把规定要拍的MV当一回事,说起怎么旅行还要做Assignment;说着笑着,说起一首歌,说起里面的歌词,做起直接翻译歌词的动作;笑着笑着,我们借起录影相机来,我们拍起带有三级意味的二级MV来!三个大男生为艺术牺牲真大,笑点源源不绝,好几次都因为笑场而NG,使得我那晚睡觉时都笑起来,把静吓了一跳。

我们好像用了两小时才拍完一小段,但那是精华所在。然后我们去看星星,我好怀念五年前的流星。我们都来自不同的地方,在不同的环境下长大,此刻的心却是那样的靠近,入神的望着天空,好想看见流星飞过,许一个我们的愿望。
蓝色的流星出其不意的刷过,因为惊喜的欢呼,我和航都来不及许愿;静和辉没看见那颗那晚唯一的流星。正想着什么时候我们还可以这样悠闲的躺着看星星时,我补许一个愿望:希望我们可以再来这样看星星,希望我身边的人都平安快乐。那个晚上我睡得很甜,因为满足,耳朵再也听不见冷气机的嘈音。

十一月二十八日,星期二,我们要回家了。难忘的是一式的T-shirt、骑着脚踏车去市区的身影、沿路简朴的街景和皮肤黝黑的岛上居民。渡轮“嘟嘟”的带着我们的回忆回去红土坎,巴士再慢慢的(真的很慢)驶回吉隆坡,除了休息,我用那段漫长的路程回味三天的点点滴滴,笑嫣蔓延着...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哈哈!我是第一個留言的。耶耶!你的部落格寫了很多我遺漏的事情呢!還有要謝謝你教我們玩那個什麽動手或手指的遊戲。好歹也要知道自己的遲鈍蔓延到什麽程度。哈哈!對呀怎麽有人睡前自己會笑的。什麽像死豬嘛。。。人家睡眠不足。我還很有義氣陪你玩牌了一下下嘛。阿煇的冷笑話,我甘拜下風。哈哈!怎麽讓他搶了我的風頭。哎喲!希望以後我們可以再和幾位瘋人去遊玩,不必睡覺那種。也沒有人性那種!哈哈!好期待有那麽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