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2, 2006

文人文字

哟...看了post里面的留言,还真有点感动咧!终于知道创作人啦,作家啦,他们的感受,写blog就好像他们这些靠读者生存为读者而活的人!当然我不是作家也不是什么网路写手,只是一个爱写东写西的、不安分的大学生;然而有共鸣是提笔最大的原动力!

有次在星爷的blog留下一篇这里出现过的诗,他开玩笑地叫我有空帮他写词,hoho,真的是开什么玩笑!害他的歌没人要我可没钱养他咧!可是啊,假如有一天,我的音乐造诣有那么一点点能见人,我写的东西有那么一点点能感动人,我想我真的会去试试看,能写一首能感动人家的歌词,那种满足感才真的是无限无限大哦!

有时回想起来,都不知道选修QS这是不是一个错误的决定。人家说读那一行未必要找回那一份工作啊!可是那不是很白费那三年的时间吗?不想做那份工作,为什么要浪费金钱时间和心思去进修呢?为了那份忠于选择的执著,我还是很努力完成自己要做大学生的儿时梦想,也努力完成爸妈有个大学生女儿的梦想。虽然很羡慕中文系女生那抹浓浓的文学气质,虽然很向往文学生写文章过日子的生活;我告诉自己现实其实往往比想像中是落差很大的,他们的进修也许不是我想要的。毕竟把兴趣变成职业,是一盘很大的赌局,不成功便成仁。

现在也不赖啊!QS是一行讲求经验和“醒目”的职业,看得懂各种人的脸色,肯熬夜肯努力,做人现实一点就饿不死了。做一个文人,却要有天份,就算天份只占了一巴仙,那还是很难得的,而且在文学上那一巴仙还是太少了点!不是吗?


p/s: 留言者可不可以顺便留下大名啊?好让我在大节日可寄张卡啊!还有,谁是我女友啊?我什么时候变性?什么时候有女友?怎么我自己都“懵茶茶”?呵呵...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写部落越来越凶了嘛!你呀...在考试了,还说什么文人...在打击自己啊?哇靠!安分在这里做文人啦.现实中做回QS啦!其实QS也不奈啦.也是天天对着PAPERWORK,也是文人啦...哈...我偏不要著名啊!哈...

Samantha said...

呀,什么文人不文人啦,我不是说了做QS不错吗?哪有在打击自己啊?

最近写部落是写得凶一些,因为在准备考试,真的有压力啊!要发泄一下也不行吗?呜...好可怜。考试期间心理很不平衡的耶!又怕老师出奇怪的问题、又怕读不完、要努力使自己黏在书桌上、又要努力在睡眠和时间的冲击上取得平衡,真的会走火入魔啊!

喂...人少少就报上大名吧!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