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0, 2006

怀念

什么是永远?什么是承诺?很久没有尝过等待永远等待承诺实现的滋味,似乎都忘了那种甜甜又涩涩的滋味。时间匆匆忙忙的过,生活最近只剩谈谈的哀愁,掺拌一点苦涩。也许有时忙里偷闲,就可以舔到少许的欢乐。

昨天去便利店买泡面的时候,两个小孩正在买糖果。他们很认真的在数糖果,小男孩说对他姐姐说:“姐,等下我们一面打机一面吃,很爽哦!”

呀...我也曾经那么容易满足。小孩的天真让我想起那些岁月原来离我很远了,想起来心有点刺刺的痛。看一看书桌上的书,连妈妈都已经看不明白的内容,将会是我用来换取生活的武器,好现实哦!好怀念妈妈教我写字的童年,铅笔和胶擦的味道已经闻不到了。

我的书桌上的玫瑰,淡淡的香味送给认识我的人。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的童年回忆里没有和姐姐的回忆,因为我们没有住在一起.可是我还是会想念那些无忧无虑的日子.我想现在的小孩也未必像我们那时一样逍遥自在.现在他们的学业负担远比我们来得重重重!有时看见邻居的孩子背着比他们还大的书包(现在很多用轮子的),觉得他们的微笑不比我们那个年代的灿烂.偶尔在傍晚时分看见他们在院子里玩游戏的那些快乐才最真实.唉...回忆的永远回不来了.我们只能制造更多的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