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8, 2006

血缘关系

清晨五点半,吉隆坡的天空向来都很少看到星星,没有太阳的天空显得很单调。轰轰的火车声,在楼下缓缓飞驰,平常在睡梦中哪听得到呢?

上大学以后,很少那么早起床。读中六有个时期很勤劳的四点多就起床,因为受同学(国康的影响,加上自己为功课努力的很少感觉很内疚,所以就叫国康每天起床时顺便打电话吵醒我。起床时还是会睡意很浓,有时还很搞笑的洗过脸再睡,好像只为了象征式的努力过就好了。但在这习惯还没变成习惯之前,我就放弃了;这种勤劳还真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

为了考试清晨五点半起床,上大学以后还真是头一遭,不因为什么,只是因为没试过考八点半的paper。考试之前总该预留些时间再复习一次吧?但牺牲睡眠的时间,并不能换来美丽的成绩册,也许只是觉得读多一些感觉比较踏实。法律,始终还是我又爱又恨的一科;爱的是因为很喜欢分对错,恨的是总是考得不好。还忘了这世上不是只有对和错,其实还有灰色地带;还有有志不能伸的人,还有像我这种能明白但又不会表达的人;所以考试总是不能得心应手,不像以前那样有选择的余地,也不能像以前那样考试前一天才温习。

偌大的考场上 只有时钟在孤单的跳动
每跳动一次 代表我的时间少一秒
焦虑的心情 澎湃的心跳
跟寂静的考场不成正比
蓝墨原子笔埋怨自己贡献太少
间条稿纸嫌自己的身子太单调
寻遍大脑记忆层 方程式好像是新发现
也许我是第二个爱因斯坦?
嗯 万人敬仰的伟大发明家
一定是考场上诞生的
噢 迷雾终于飘散
原来被牺牲的时间
它跟成果没有血缘关系...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努力过就好了啦!! 凡事不要强求,尽力就好。你已经很棒了,加油啦!!只剩一张paper了, 接下来就是我们的PangkorTrip, 到时尽情的玩吧!!

Shekling ^_^

Anonymous said...

Im looking for new post!new post!new post!new post!
ahahh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