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7, 2006

迷路的过客

从没想过要认识你
我们的相遇是那样的玄妙
那种微妙的关系
让我不自觉地等了一个又一个夜晚
电话那头响起时 我期待那是你
失望的感觉 原来会让人喘不过气
纸上的泪滴 背负着一夜的思念
肩膀再怎么扛 还是无法负荷那沉重的回忆

忽然间想起 你生病时的模样
静静的躺着 像个沉睡的娃娃
那时候的我 很用心的看着你的脸
就像我曾经闭上眼 用掌心记下你的样子
多么希望 你会一直在身边

在我还穿着日本拖鞋 抱着洋娃娃的时候
同学们都有生日会 就我家从来不庆祝生日
可我从不希罕 妈妈说那是一种炫耀
长大以后 我开始期待一个惊喜
有开心有感激的生日 可是没有像你给的特别
那个生日 没有蛋糕 没有礼物
只有憨憨的你 拿着两只打火机
常那首我从来没想过 你会为我唱的生日歌
除了傻笑 我还是傻笑
人生第一次对着打火机许愿
我还是搞不懂为什么要两支 还要一大一小
我在心里对你说 我希望我们都快乐

有听过旱鸭子学游泳的故事吗?
那只笨笨的鸭子刚学会游泳
游啊游 不经意的游到那淹死人不偿命的地方
然后旱鸭子变身八爪鱼 七手八脚游向岸
可是一毫米一毫米的游 是靠不了岸的
笨死了 还好有你在
一把抱住你 像在大海找到浮木
很想世界就这样停住 然后跳出这个停住的框匡
再一次看清楚你的样子

始终 无法割舍对你的爱
那么久了 还是会因为突然想起你而彻夜难眠
然后又抱着泪湿的枕头 昏昏的睡去
不管多夜 我从不熄掉手机
哪怕只是你的一个未接来电
都足够我咀嚼到天亮
因为 想你需要很多力气

听着热带雨林 我却想唱候鸟给你听
过了一个季节 你始终要飞走
或许不是你闯进我的生活
或许我才是你生命里一个迷路的过客
梦醒了就该回家
窗外的蓝天 大得足够我容纳千万个放手的理由
飞向那个蓝天 我就是自由的
只是我总飞不到 随手拈来是千百个原谅你的籍口
就算飞出去了 那又如何?
我的天空还是只有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