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9, 2006

五味杂陈

听着Mariah Carey的歌写布洛革,你能体会那是什么心情吗?以前常常都觉得这样一面听歌一面打键盘是真的很有大学生活的感觉,是我憧憬的一种孤单的浪漫,只可惜我不是一个人住,不是住在宿舍。同学都羡慕我可以住在家里,因为每天都有一顿妈妈亲手煮的温暖晚餐。还可以有熟悉的小熊小猪陪着入睡,这些东西带着去住宿舍的话,就会显得有点累赘了。我还有属于自己的房间,发脾气时可以躲在房里一个人哭,没有别人看见,呵呵...可是我就是没试过一个人在外面生活,最长的也只是两个月。

那天不小心发现妈妈的脸颊失去了弹性,眼角也多了鱼尾纹。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岁月在她脸上留下痕迹。她偶尔会要我帮她穿针,一穿就穿几支,因为她怕我们去上课上班时没人帮她穿针。岁月真的不留人哪!小时候我最怕妈妈了,不听话的时候,最怕她瞪我,外加一声大喝,就是风雨欲来的前奏了。再糟糕一点,例如和弟弟打架的话,我们一定吃一顿藤条焖猪肉,然后各自躲一个角落,一手擦眼泪,一手擦藤鞭划过的地方。爸爸从来不打我们,偏偏我们最黏的是妈妈,也许是因为我们有一样的回忆吧!有时候会谈起小时候吃过的食物,见过的阿公阿妈,听过的故事;那时的人~事~物,都找不回来了。回忆就真的是回忆,只能在回想的时候忆起。有次闻到小时候吃的鱼丸粉的味道;又有一次闻到小时候很喜欢的新簿子新胶檫的味道,让我开心了好久。

虽然看见家里的ASTRO就觉得它是罪恶的根源(因为看电视的时间因该是我在书桌上努力的时候),但我想如果我一个人在外面住的话,我还是会想念家里,希望投向罪恶的怀抱吧?呵呵呵...

啊!该死的,我又在半夜时分些blog了。该死的,我刚才又上网玩游戏了。那个同流合污的弟弟早睡了,真羡慕他可以睡得那么容易。该死的,我今天只做了吃喝拉玩和看电视这几个动作。啊!还有,下午读资料读到打瞌睡,然后去看DVD。星期日假期结束了以后,还有很多很多资料要读,还有很多很多瞌睡要打,还有很多很多吃喝拉玩和看电视要做,还有很多很多东西要想...很多很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