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7, 2007

英文很烂--2

本来很想写我的英文,但突然间静说:“距离离开um的日子,只有一个月了。”
很平常的一句话,包含很多的不舍和无奈。

三年里面,持续不断的也许是部落格的耕耘,那是我从没想过放弃的。


第一年的大学,有他陪我,帮我分担功课。他除了是个称职的男友,还常傻傻的等待,只是等到的结果始终不是他想要的。那是一个遗憾,却也是逼不得已,有的东西,走了就是走了。到了分岔口,还是得分开。

第二年的第一个学期,还有他在,只是我不让他陪着过考试。那一次的考试,却出其不意的进步,不知是什么原因。后来很多人问我为什么,我只是轻描淡写的带过,他们都说我潇洒。可能是吧,不属于我的东西,从来不会去拥有。后来,我去了沙巴旅行,很多的第一次经历都是在那里,也同时得到很多份珍贵的友谊。第二个学期,成绩却又出其不意的,烂。那个时期,看清一些人的真面目,也了解到,有的事情,你再怎么不愿意,还是要认真的面对。

第三年,觉得自己成长了很多,静让我成长,他让我成长。有的时候,珍惜这个名词,真的让我模糊了视线。2007年才真的体会到,朋友真的是身边的一面镜子。唯一不满意的,还是每天都对自己不满意。真怕有一天会得文明病,诸如星期一症候群,忧郁症,“习惯孤单病”之类的。除了每天抱怨大学的老师不好,政府的教育政策不好,有时会想,为什么我爸不是有钱人。如果他有钱,我就不必每天对着那么多政府养出来的懒虫,如果他有钱,我就不必嫌家里太小。如果...如果...终究,人必须面对现实。所以,这一年,我学会了脚踏实地,爸爸是伟大的。然后,生活过得快乐了一点,因为,富裕不只钱。

三年里面,有的由同学变朋友,有的由朋友变成一般的朋友。得了多少,失了多少,这盘加减数,怎么也算不清,有的只是不后悔。也许,多年以后,我重又怀念这段日子,也许那是的我会后悔没好好的让每个人怀念我。


朋友从日本带回来的御守,希望你们平安!

1 comment:

Niko.Ching said...

我上次在"英文很烂"留言,不知怎么,它不在那里...哎哟...懒惰再写了.可是这个"英文很烂2",非留言不可.

三年,我和你的回忆,不到一半.除了'相逢恨晚",还有什么可以形容?从一开始喜欢你的文彩,到现在还是那么喜欢你的文彩.从一开始我们生活在相隔南中国海的地方,到现在,你住在我心里."奇妙",可以用来形容我和你.

我们的心情总会不谋而合.我们总是不经意就影响对方.这样的关系虽然还没有被证实是好或不好,可是,我就是喜欢有这样的共鸣.不懂这借口是否和自己独生女的身份有关.

谢谢你陪我一直走来.在应该的时候骂我(呵呵...).谢谢你把家的温暖分给我,谢谢你还记得把空的SKINFOOD瓶子留给我.谢谢你, 在年二十拿给我的年糕.谢谢你在我去年的生日遥远来取经.谢谢你教我用BLOGSPOT写部落.谢谢你买的英文小说,特别是里面写的东西.谢谢你买给我的海豚和蜻蜓(我都是在家里戴的).谢谢你陪我逛街,虽然我们还没有'喝成'咖啡.谢谢你在我生气时一起骂人发泄心情.谢谢你偶尔做电灯泡,完全不介意他的存在.谢谢你那几个夜晚陪我教我做PB.谢谢你...可以数的,暂时数了;数不到的,我放在心里了.

这长长的留言,一定要出现哦!呵呵...

认识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