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1, 2007

懒懒的午后

明天要考试了,下星期要交功课了,这两天都往外跑,算是潇洒还是懒惰?新年的余温一直还在,巴不得现在还在放假。不舍还剩一个月的大学生涯吧?于是尽量填满大学的回忆,真不想踏出大学以后,大学留给我的,就只有赶功课和毕业论文。

跟着慧珊学钢琴快要两年了,不想浪费她的心血和自己的荷包,如果明天考不好,不就浪费两年心血了吗?想想也是,当初是为了什么下定决心去学的?那时觉得一个人一生里面,没有学一样技能,是一个遗憾。记得小时候,阿姨问我为什么不学keyboard,我一味摇头,“不要,没兴趣!”小孩的时候,就是喜欢做些跟大人要求的相反的东西。所以,长大了就努力弥补那个遗憾。那个时候才明白到,有时大人计划的事未必合小孩的意愿,却总是背负着伟大的苦心,听过“听妈妈的话吗”?但是,我同时又感激妈妈没逼我学这学那,不然今天我也许是恨钢琴的,矛盾呵?

那天听翠玲的“架势广场”,有时人不一定要深思熟虑才下决定,等你考虑好,也许“苏州过后没艇搭”;instinct有时是存在的,看到问题时第一个闪过的想法,就是你想要的了。当然,还要考虑自己的能力范围,不然则害人害己。如果你是年轻的话,有什么输不起的?

2 comments:

Niko.Ching said...

其实不只是你啊,我也是还在慵懒,还任情绪左右我自己.也对啦,回顾大学生涯,只有ASSIGNMENT 和啃书的话实在是悲哀.有懒懒的时候,也有颠颠的时候;有认真的时候,和尽力的时候,就是大学生涯嘛! 最重要是还有些人会在毕业以后还留在你的生活里..^^ 祝你明天考试成功!!!

那个翠玲的节目,我也听到了咯!^^

Samantha said...

谢谢你的祝福,我的考试终于过了啦!还很巧的回去中学学校考,经历了一场时空之旅,一面考试,一面回味中学的生活,真怀念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