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8, 2006

啊?唔...咦?哦...

忙了好多天,终于把我的thesis的chapter 3做好了,呼...偷偷的松一口气,好在我准备考试之前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那天不是说后悔吗?我终于还是很努力的弥补,完成了那小小的遗憾,善忘的我就把之前的不快换成小小的成就感。静安慰我说,“whatever it is, it'll never been too late,不必后悔啦,以后还有机会去泰国的呀”!也许是吧,反正重要的是在我最需要人安慰的时候,她总是能及时回复我的sms (穷学生仅能用sms而已),安慰的话也好美丽的谎言也好,看了还是会比较舒服。手机也躺在桌上好久了,有时它躺得让我都忘了它的存在;有时啊,从外面回来,就一直放在包包里,需要用到的时候才想起:噢,手机在包包里,呵呵...反正它还是静静的躺着。是不是每个人长大了,就忘了有时forward sms这种小动作其实也可以很温馨?但收到sms还是不比看到信箱里躺着一封属于自己的信来的兴奋,有时收到远方来的明信片真的很开心。那种远远寄来的祝福,漂洋过海又冒着寄失的风险,虽然轻轻的薄薄的,放在手上却是重重的厚厚的心意。

呀...无聊了一个晚上,还是写该写的吧!

给最贴心的人

慧沁是个很贴心的女子,虽然家住我家楼上,有心事的时候不会随便来我家敲门,不到心情糟透不到最后的防线,她是不会来找我的。有次她遇上很大的麻烦,也是自己面对自己解决,“咕”一声吞了。不知为什么,也许是缘分吧,认识她的时候就觉得她会是我的好朋友。以前人家会觉得她很笨,但我还是很信任这个朋友,始终相信她不是笨,只是不会故意去猜度别人的心,说穿了是没机心。我永远忘不了form3时我们两个傻里傻气的去砍枯枝,为的是要用枯枝拼成开放日展览要用的Persatuan Bahasa Melayu这几个字。炎炎午后,两个十五岁的丫头拖着一堆枯枝从荒野走回家,也没想过危险不危险,反正就是要砍就对了。回到家还要继续削树枝皮,削到两双手都刮伤了,偏偏那时我家热得像烘炉,一面削树皮一面抹汗。最后国语学会的展览得了冠军,我们比谁都兴奋!那时朋友都不明白为什么我总是偏护她,就是因为那份执著啊!

给相逢恨晚的人-静

像她说的,同班两年,在学生生涯的最后一年才相识相知,回忆确实是太少了一点。感情路上受伤的时候,她告诉我,他的笑容已不再是我该关心的,我的爱会有在世界某个角落的人在等待...她就是给我那么奇妙的感觉,像我无聊的时候,她的回复随时在等待;我伤感的时候,她的安慰随时在身边;写blog时最想看到的是她的留言,她让我第一次感到无法用笔墨形容一段友情。

在同一所大学遇上 也许是巧合
在同一所学院见面 也许我们真的很巧合遇上
在同一系碰上 也许我们真的有缘
这份缘分 却没让我们相识相知
两年的大学生涯 我们像平行线 没有交叉点
憨憨的我们 只是一味过自己的生活 谁也没想要搅乱谁的生活
只是方文山藤井树咖啡龙猫 让两条平行线不再走直线
友情的火花 原来可以很美丽
清晨的太阳快亮起了 繁星残留的影子还留在天空
我 还醒着 还写着 还是那个执著的我...


给尊孔的死党

建兴—外表看似不怎么样,内里有不平凡的想法,普通的礼物总是能带给你惊喜。无法忘记的事有很多;他以前不懂得制作生日卡,我是第一个收到的人,拼拚凑凑我的名字,看起来特别窝心;有一年的圣诞,他和诗婷合送我《半岛铁盒》,一本我最爱的诗集,有方文山的诗和周杰伦的照片,真的开心了很久;还有最近的火腿鸡翅膀,真的回味无穷!

永升—和年龄不对称的外表,他比我们更早体会到失去亲情的滋味,所以家务事和煮饭的责任,他一力扛起,也难得他乐在其中。所以你不难听到他说,什么时候去菜市场啦,晨跑时那个auntie跟他聊天啦…其实他不只是个住家男人,他很喜欢说故事,说三国演义说金庸的韦小宝小龙女,他还喜欢看十多二十年前的鬼片僵尸片…呵呵…这样的朋友去哪儿找?

铭贤—深藏不漏的才子,外表看不出来他是个聪明人,其实他是一匹黑马,还是一匹黑色的千里马。虽然他总是表现得老老实实,又不识趣;内里其实很细腻,只是感性的话不轻易说出口。朋友对他来说其实很重要,回忆对他来说也很重要;所以旅行是他的享受,拿着相机和朋友去旅行,更是他的使命,因为他得收集自己的回忆,也帮我们收集回忆。从阳光天使的活动开始,他的热心公益和对残障人士的关心令我刮目相看,那个时候我觉得他是个天生的医生,医生这使命果然是非一般人物所能胜任的。

诗婷—和我一样爱书的弱质女子,大风吹起时,记得帮她挡,不然她真会被吹走。如果你不认识她,也许你会以为她只有十八岁,常常胃痛的她最爱张小娴;有张小娴的想法,却没有张小娴的勇气。很多时候,她不敢选择尝试也不敢去爱。所以对她,会有一种像保护妹妹的感觉,怕她受伤,却又不得不让她受伤,因为受伤是成长的一个过程啊!

佩莉—家里的老幺,理所当然的有点任性,但是总有个人能包容她的,希望她找对了人吧!曾经和她非常要好,不知为什么,好像有了点距离,也许人长大了,步伐会变得不一样,距离自然就不一样了。但是,她也有她的那份执著,朋友有时比家人更重要,有朋如此,夫复何求呢?

胜煌—和他,有时觉得频道很近,有时很远。近是因为他很健谈,远是因为虽然认识久了,还是感觉欠了一点东西,是了解吗?也许是少了很多美好的回忆。到底还是希望有点轻浮的他能够踏实一点,那样我对他的了解也许会多一些,友情也许会真实一点。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着你写关于我们的心情,我的心暖了,眼睛热了。想不到有时候我的一句话对你来说可以很重要。像松京啊,JUDY啊,虽然也是很好的朋友,可是她们不会用文字来表达。所以认识这么有文彩的你是我的荣幸,也是我觉得无憾的事情=P。有时候我问自己,回顾两年半的大学生涯,我在友谊上得到了什么。这些日子,除了学习了忍耐,还有对"情谊"这两个字看开些。缘分真的很奇妙,虽然这样说有些老土。有些人无论怎样去配合也不觉得有着相同的频率。可是和你呢,因为"Streamyx"就混得那么熟了。完全不必费心机,只要说出内心的话就行了。其实我觉得你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而且,真的无可否认你是个很吸引人的女生。如果与你有着相同频率那他一定会喜欢你。怎么说呢,就是在很多时候你都有令人意外的地方。是个内心很深很深的双鱼。我这留言也太多了,到这里停啦。真的很开心认识你^^

Anonymous said...

哈哈,我还有话要说啦!对哦,好像最近(近年来)都不会爱forward message了。我也很期待信箱里躺着一封信的感觉。可是真的好久好久没有写信了。。。如果有一天我们分离了,我们用信件来维持联系,好吗?

Samantha said...

看到blog里面有留言,就知道是你写的。啊...有一点失落,好像我的blog只有你在看,看来我的blog是为了你存在的。呵呵...

可是不要紧啦,如果以后我们不能在KL见面,blog就是我们唯一的联系了。反正我也是要写东写西而已嘛,就当写日记咯,对不?

Anonymous said...

怎么会没有人看呢,还有我啊!!!嘻嘻,我就是那个看了不回comment的,哈哈。。。 我都有在注意你的blog啦,只不过是纯欣赏,懒惰post comment罢了。因为还蛮少跟你谈心里话的,所以透过这里,可以让我更了解你,因为我知道,你应该也是不容易说出心底话的吧!!

好啦!! 继续加油吧!!

~雪琳~

Anonymous said...

好歹也要有个新年卡或生日卡呀!我才不要E CARD.
对呀,其实有很多人在看你的BLOG啦!只是懒得写留言罢了.我也是这样安慰自己的...呵...应该有时候是真的啦!

你的女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