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0, 2006

西游记,中秋节和火锅,有什么关系?

从星期四开始,一连三天,我绝口不提功课,哈哈...感觉蛮痛快的。

星期四啊...

就是那个某某人的生日,我“千里迢迢”去BandarUtama那个很多有钱人住的地方,为那个某某人庆祝生日,厚!有够伟大了吧?肉肉麻麻的话我不会说,只希望她的生日真的过得快乐。当下不快乐也罢,当她老得发落齿摇的时候,也许她会怀念我们送的The Devil Wears Prada 还有那个蜻蜓发饰和廉价的海豚耳环;还有鼻鼾声伴奏的生日会;还有香香Mocha味道的生日蛋糕;还有像西游记的唐三藏猪八戒般的“旅程”,从Bandar Utama再千里迢迢地去Desa Petaling的嘛嘛档喝不该是生日喝的嘛嘛茶!(注:我是唐三藏,她是猪八戒?呵呵...开玩笑的。我是很认真的开玩笑。) 那个某某人其实就是我臭味相投的知己--吴俊静啦,Niko啦!如果知己是用认识的日子来衡量的话,我们真的不算知己;如果知己是用感觉来衡量的话,我们都有那个“相逢恨晚”的感觉。吴小姐,如果认识我是你的生日礼物的话,那么我就该觉得你是天掉下来的惊喜咯?写到星期四的最后,还是希望你快乐,还有你的他快乐;还有你和他一起快乐。

星期五啊...
去嘛嘛档喝茶,我们的“早回家”当真是早,凌晨三点钟的早,张智成高呼想念某人的凌晨三点钟。我还记得回家以后尝试上网,想偷窥那些不睡觉的夜猫,看他们有没有在凌晨时分来一个三长两短。又看过蔡智恒的《第一次的亲密接触》吗?看了你就懂什么是三长两短,但不要问我借,因为我没有那本书。

起床后的星期五“早晨”,严格来说是午饭的时候,不知哪个英语“天才”发明的新词汇,这个时候吃的叫“brunch”,breakfast加lunch的意思。吃过brunch以后,我和弟弟去逛街,去金河广场。这是我们的习惯,不是习惯吃过brunch以后去逛街,是习惯没人陪的时候找对方逛街。一种隐形的约定,一种一起长大慢慢形成的默契;如果有空的话,都会陪对方逛。市中心的购物中心不再是有消费能力的上班族的天地,反而是年轻一族学生妹学生哥雄霸的天堂。走在学校制服群当中,我开始觉得自己老了;走在西哈风潮流当中,我觉得自己真落伍。呵呵...所以我马上换新装,喏...就是那种半截束脚的短裤,就是那种蔡依琳很爱穿的那种。哈哈...

这个星期五就是跟平常的星期五有点不一样,因为平常的星期五不是中秋节。像平常一样,凡是大日子妈妈都煮一桌子的菜,独缺舅舅,因为有人在中秋节结婚,他得在中秋节破财。我想大家在这天破财,牺牲小我的祝福一对新人,他们应该会比别人幸福,也要努力比别人幸福吧?祝福你们哦!

中秋节的指定节目当然是点蜡烛提灯笼咯,可惜大城市的中秋节总是少了一点家乡的味道;我在露台挂灯笼,都感觉不到那种黑暗里点着一支蜡烛带来的光辉。吉隆坡烟雾弥漫,虽然带来一点点的浪漫气氛,却把月亮带走了,没有圆月的中秋节真不像中秋节。可是每当中秋节,我总要为当年的那只蜗牛哀悼。小学时的我,曾和堂哥还有我弟弟在花园煮了一锅大马蜗牛汤,那晚正是中秋节。蜗牛老大(应该是老大吧?蛮大只的),安息吧!

星期六啊...
星期六应该睡到日上三竿才对,可是日上三竿的时候,我已经从学校回来了。中秋节的第二天回学校听无聊的讲座是令人沮丧的事情,更何况是星期六。然后我继续补充睡眠,又是三个小时的午觉,好像冥冥中注定那个午觉是为了让我储备能量,准备晚上大吃一餐似的。好久好久没吃过又便宜又好吃又多选择的火锅,就在沙登新村,很棒哟!最棒的是建兴亲手炮制的火腿无骨鸡翼,做法是将腌好的鸡翅膀去骨,再将美味的火腿肉塞进无骨鸡翅膀里面,再放在BBQ炉上烤,直至金黄色。哈哈...虽然建兴的“可爱小手”一直在鸡翅膀上面游移不定,整只翅膀都被非礼得淋漓尽致,但还是很美味,真的很美味,没骗你!谢谢哦,建兴!

最值得我开心的事,不是吃了一顿物超所值的火锅,是友情重现那一刻所擦出的火花让我觉得甜美。我们还是好像以前那样,吃过晚餐或夜宵以后,挤在一堆看小电影。永升还是那么喜欢“强迫”我们去他家看鬼片,看疆尸叔叔,看他的风水书,听他讲故事。一切又好像回到了原点,每个人都没变;那些纯真的感情,还是最值得回味的...我要用最快乐的红色纪念这一天,希望铭贤生日快乐,希望你们都过得快乐哦!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干嘛说我是猪八戒?我明明是唐三藏啦!哈!是啦..."千里迢迢"啦...很冤枉啦....哈....
谢谢腻的海豚耳环和蜻蜓发夹.很可爱啦!很适合我.哈...
我是十月五六七号放自己假.和你的时间相反.呵...
昨天不好意思啦.以为你会上贼船,哪懂你的意志力超强的...搭得司回去哇...
好啦,有你这样的朋友不必说什么啦.心照啦!
加油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