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2, 2006

有点不一样了

感觉上从Pangkor回来以后,好像有了一个新的开始;胃口变好了,胃不再痛了,皮肤晒黑了,人轻松了,朋友多了,于是新的部洛革诞生了。但我还是喜欢芝士蛋糕;部洛革的标题还是放CheeseCake;还是那个双重性格的双鱼座女子。所以,部洛革还是蓝蓝的。

变了样的部洛革的第一个Post对我来说还是很重要,想了好久,第一个Post不知要写些什么。写得太文艺,怕别人看了会想睡;写得太烂怕没人看;写得太无聊,我的部洛革会长蜘蛛网;最后还是决定写写对每个身边的人的感想。

给我的家人

家人,始终是心目中的第一位。受了委屈,最想回家,喝一喝妈妈的爱心老火汤,眼泪都和汤一起喝进肚子里了。

妈妈—一个从来不会问长问短的妈妈,我的自由空间多的有时我会问她,为什么她不问我去哪里。她最大的本领是煮得一手美味的老火汤,养成我从来不喝外面的味精汤的习惯。我从来不敢想像没有她在身边的日子。有次她跟爸爸吵架吵得很凶,我跟着一起哭了,她为这个家的牺牲远超我想像,然后,我爱她多了一些。

爸爸—我的单眼皮就是遗传自他,哎,害我常常睡不醒的样子。我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叫他老豆,平常用客家话交谈,但老豆这两个字,却是广东发音,很奇怪。我以为我不怎么在乎他,一如他不懂得了解孩子,但有次梦见他离开我们,大吉利是说一句,永远的那种,我在梦里哭得死去活来。从此以后我知道我永远割舍不下家人。

弟弟—他有着爸爸的脾气,古董石山臭脾气;有妈妈的步伐,冲凉不需要十分钟;跟我,则是天南地北的不相同。他是擅长实践多于理论的,从来不喜欢读书,所以最近他问我借书看,着实让我吓一跳!有时对他稍有微言,还是有一种无法言喻的爱护,就算他有什么人生重大的决定,我还是回撑他到底,谁叫我一生人只有一个弟弟呢?

三姨—她是傻傻的工作狂,以前是,现在也是,当了老板娘,还是。她为人很好相处,一点老板娘架子都没有,对我们视如己出,反正我们要什么有什么。有时还是觉得欠她太多,有下一辈子的话,应该由我当阿姨,因为我欠她的,不知什么时候能还清。

小姨—一个我当成朋友的亲人。也许曾经沧海,年轻的岁月对她而言,印象还是很深刻。所以,最明白年轻人想法的,还是只有她。除下长辈的架子,她可以和我畅谈第一次失恋如何的世界末日;我们可以谈男人谈得很开心;谈完第一回合,她说“我们下一次继续谈”。只是那样的机会不是常常有,我们还没试过握着酒杯,醉着回家。

舅舅—很温柔的一个男人,照顾小孩比女人更女人,比妈妈更妈妈,呵呵…软软的脾气,是他的优点也是他的弱点;可是他还是一个很好的舅舅,我是麻烦他最多的人,因为路痴的关系,很多地方我都不会去,他就是我的伟大司机,我要去哪儿都可以。我和每个人都有一个沟通方式,一个特别的口头禅;每次我出门的时候,他会问我为什么不带他去,然后我会打他:不行,你太老了,不能跟我去。呵呵…他出门的时候,反过来我问他,他会答我:不行,你太小了,小孩不能去的。在大人心中,就算我们三四十岁了,还是他们心目中的孩子吧?

小哲—舅舅的孩子,白白圆圆的,很爱说话的小不点。虽然他看不懂,但是他带给一家人的欢乐,不只是足以让我写blog。还记得他牙牙学语的时候,我明明是姐姐,他叫我哥哥,因为他只会叫哥哥,气煞了。他呀,看见美女的时候会害羞,那个咪咪眼笑起来的样子,常常让我当他的脸是白面包一口咬下去,咬完了他还会问你“好吃吗?”。看着可爱的小孩,原来父母真的很希望小不点一直黏在身边,但又很想他们茁壮成长。


给新认识的朋友

Whye Shen—呵呵…一个第一次见面就用三字经问候我的人,一个我从他身上看见希望的人。他有别人没有的东西,只是他常常让机会从他身边溜走,从没遇见一个人像他那样,那么希望他能把握机会。他常叫我用客家话跟他交谈,看得出他很在乎家人,那么一点点的亲切感让我觉得他会是我的兄弟。

启钧—还没见到他,就先听到他的大名了,传说他有一种可以吸1.5公升水的纸巾,但也居然有人笨的去相信,是那人太笨还是他太会说故事?呵呵…和他一起,不愁没有笑话听,他带给别人的欢乐,不只是那1.5公升而已。

星爷—他是那样称呼他自己,一如电影的星爷,他的笑声是独特的,像电影的特制效果,我和Kristy笑到趴在玻璃窗上。望一望他呆呆的样子,你会从玻璃窗上滚到地上。但他同时是一只披着羊皮的狼,羊皮底下是掩盖不住的音乐细胞,随时能哼出属于你的主题曲,随时能跳一段街舞,随时能rap一段个给你听,遇上音乐伯乐,他也许是一匹千里马。星爷,你不该是一个闷闷的工程师,别放弃对音乐的执著啊!

家乐—超级steady的男生,第一天认识他的时候,就跟我们喝的酩酊大醉,把头敲在桌上也无所谓。

Kristy—胆子大过天,不懂什么叫怕的一个女子,千万别尝试挑战她,你会赔了夫人又折兵。率直的性格,应该有一大票朋友,她是个敢爱敢恨的人吧?

Hon Wai—只见过他几次,对他还不是很了解,只知道有时他会无厘头地说一些没意识的话,哈哈…但是无伤大雅的。他女友最喜欢他的,也许是豁达吧?别人对他的批评,他都能一一接受,还能心平气和的一一回应,难得的君子哦!

Cheng Cheng—也是还没见人就听过名字的人,只是那时我以为他是个女的。偏偏他是个百份百的传统男人,新好男人哦!据说他喜欢讲故事,三国演义、武侠小说之类的。虽然样子很温驯,有时还是会说出很劲爆的事实,一针见血,让你流血不止,哈哈。不知他想不想永升那样,喜欢研究风水,喜欢下厨,喜欢看鬼片呢?

Tiong Hian—宽广的身躯,却是泳池的飞鱼,千万不要跟他玩水中手球,你会输得很可怜;因为他当前锋,转眼就到了龙门前;他当后卫,你只能看到一堵人墙,龙门在哪?跟他的身形一样,头脑绝对开通;需要一个拥抱吗,他绝对会张开双手,很贴心的哟!

Swee Yin—绰号大家姐,所以看起来酷酷的;其实她是慢热的人,跟熟悉的人在一起她也许是很健谈的。

Yoke Ying—不认识她的人,会以为她很“串”,其实不然,她很健谈,有空嘛,就跟你天南地北咯!

Lilian—外表有点冷冷的,但玩起游戏来还是掩盖不住她那股傻气,不要跟她玩反应游戏,你会笑到气咳,很可爱的一个女子。

Ann & Hong Thai—好像活在自己世界的一对,那个trip真的没什么机会深入认识他们,但很感谢他们为那个trip尽心尽力,让大家没白去一趟。Hong Thai,你是最好的!Ann & Hong Thai,你们是最相衬的,你们知道吗?

Yin Shan—文静的外表,其实内里是热情的吧?甜甜的脸蛋,甜甜的声音,喝了酒后马上变番茄,那个男生不被迷倒呢?也许是出于自我保护,她不会说太多关于自己的事,但她还是很friendly的。住我家那么靠近,有空找我和茶噢!

Shine—她呀,很爽朗,很健谈,很能喝,千杯不醉。嗯…还有她很保护好朋友,如果你是她的好朋友,要庆幸,因为有她挡风遮雨。


下回待续...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想像一下,黝黑的皮肤,狂野的大波浪,瘦瘦的身材,灿烂的笑容,身边各式各样的朋友,
EM....蛮适合你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