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5, 2006

第一次感到有点后悔

你去过泰国吗?她也许是一个很美丽的地方,可是我放弃了探索她的机会,为的是想尽快完成手上的功课。可是我有点后悔了,不是因为后悔参与这次旅行,而是因为牺牲换不到成果。听妈和弟弟讨论泰国人妖、泰国按摩、泰国景点、泰国动物表演、在泰国野生动物园坐在车里被动物看,还有泰国什么泰国什么的,心里还真有点酸酸的,刺刺的,然后我安慰自己“如果我也一起去,留下爸爸一个人在家那不是很可怜?”,又对自己说“如果我去泰国,功课就要在回来以后才能开始做,那怎么准备考试呢?”...反正努力说服自己,让自己好过一点就是了。这还不是要怪自己没定力又怕一个人在家,又游戏又逛街,总是提不起精神去努力。值得安慰的是我来得及在几天公共假期之前去图书馆,起码那一点点的努力让我觉得放弃这个旅行是没有白费的。呵呵...还是改不了那傻里傻气的自我安慰,有时骗自己也许会好过一点点。

又是一面听歌一面写布洛革,这次听的是苏慧伦的旧专辑,一个我用来疗伤用的专辑。情伤、自尊心受伤、被人从背后刺伤,反正感觉受伤就听。很爱“不要再说爱我”,选择过一个人的生活的那种潇洒,也许是许多人做不到的豁达。也很爱“被动”,在爱情里面,被动的、没有选择的一直爱着一个人是难得的。更爱她和莫文尉合唱的“失恋万岁”,莫文尉的声音就是有一种莫名的磁性,能在眼泪崩堤之前筑一道更高的墙,让回流的盐分刺激伤口然后再抚平。写完了泰国,写完苏慧伦莫文尉,也是我回到书桌的时候了...

泰国来的礼物:HappyTreeFriends T-shirt、美颜蜂皇浆、泰国明信片、泰国和尚念过经的佛牌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去过泰国
可是还真后悔

日子太短暂
不该吃TOM YAM
拉到手脚软
打针睡大床
别人去逛逛
衣服买几间
裤子没半条
钱用来买药
真是没柜收

哈哈...烂诗一首
纪念我的泰国三日游
记得噢!以后去泰国千万别吃太多TOM YAM.
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