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9, 2007

跷跷板

小时候 很喜欢跷跷板
很喜欢弹上半空的快感
却又害怕落下地上的那一霎那
然后再期待弹上天空
小时候 更喜欢跷跷板上的大雄和小叮当
总是希望身边有个小叮当
有问题时可以替我消灾解难
没问题时可以随时给我竹蜻蜓飞上天
睡迟了可以在一分钟之内到达公司
还可以偷看喜欢的男生而不被发现

长大了 就不再做那样的白日梦
因为 童年毕竟是童年
小叮当只能活在那个年代
这个年代 只能想办法保持跷跷板的平衡
不让薪水像跷跷板那样忽高忽低
不让心情像跷跷板那样兴奋过后再让自己受刺激
像那天 父亲节
我和弟很用心的煮了西式早餐
第一次自己准备早餐让家人享用
感觉很充实
薯条炸太久 硬邦邦的
爸爸吃完了 但脸上没反应
笑一笑有那么难吗?

before after

然后 我们昨晚吵了一架
像从跷跷板上掉下来
什么时候 我和我爸之间才能保持平衡?
这真的有点难度

今天的心情也像跷跷板
一会儿觉得外地那份工作 可以保障我的未来
一会儿觉得一个人在外地 怪可怜的
昨晚每一次梦醒来 就问自己一次到底要不要去?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err....
如果一个肥的和一个瘦的
一起玩跷跷板
感觉就好像不能平衡
可是如果肥的坐前一点
就容易平衡了
这是不是说
只要一方稍微做出调整
就更容易达到平很??

半肥瘦的人...
最容易协调了....

Anonymous said...

我想你爸爸也是因为爱你,不舍得你去遥远陌生的国度吧。。。
或许换个方式让他了解你的梦想,让他知道如果没有了这一个机会,或许你会遗憾。。。。
翘翘板固然很难平衡,但如果你不让对方了解你的重量,又怎么去寻找那一个平衡点呢?

Niko.Ching said...

现在做了决定不会烦了吧?真的不要后悔哦!

我很久没有看小叮当了。我的小叮当漫画还存着呢!最旧的那本是在我三年级的时候买的哦!我怀念那时候只要单单看一下小叮当漫画就会很开心!

跷跷板,适合的人,就是那个可以为我作出调整的人?

Samantha said...

有时也要自己调整一下吧?常常都人家调整,他会很累的!

至于我爸,常常都是我们家的人在调整,他忘了自己很重,我们被吊在半空中,两胯都麻痹了。哎呀,反正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就是了,我家就只有爸爸那篇最难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