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9, 2006

The Merlion


前天很意外的收到一张从新加坡寄来的postcard, 让我刚从愧疚中慢慢康复的心情,又再次掉入谷底。我看一看上面的盖印,应该是他们在新加坡最后一天时寄的吧?

是的,上星期的今天,我应该在新加坡。可是我失约了。以信用换取一星期的时间来调适心情,值得吗?有时候真的觉得好累。有人用开心、伤心、忧郁、兴奋来形容心情,我暂时想用累来形容上个星期的心情。为什么说暂时呢?没为什么,就真的是暂时,纯粹是短时间的觉得累,需要休息。

寄信人把我形容成The Merlion,他说从第一次跟我合作assignment开始,就深深感觉到我那股自强不息的学习态度,就好像The Merlion自强不息的流水。因为我放弃了这一次的交流机会,他觉得这Merlion不再流水了。如果你觉得我看了会伤心到哭的话,那证明你不了解我,因为在觉得沮丧的同时,我反而很感动,没想到我忽视了自己有感染别人的力量。那一刻我终于感受到什么是真正的友谊,就是在你需要动力的时候,用力推你一把的那只手。那一刻我才发现,The Merlion其实只是在储备能源,就等着被启动啊!毕竟,休息是为了走更愿更长的路。而那张Postcard就是火柴,点燃了那股奋斗的火焰!哈哈,Merlion应该改装成喷火的才对!

人生就像一列单程火车,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目的地,有些人的目的地很快就到达,有些人穷一生都到不了。明天开始就是大学生涯的最后一年了。大学最后一年,代表我们越来越接近名叫“社会”那一站,也代表我们离开悠哉悠摘的生活越来越远了,大学生活很快会变成“以前”。如果大学的你是一只鸟,进入社会以后,你就不能在自由飞翔;如果大学的你是一只豹,开始工作以后,你不能爱跑就跑,爱跳就跳。 过了大学这一站,你不能走回头路,只能偶而回头看一看,怀念一下旧有的回忆,回味以前的甜与酸,然后收拾心情继续往前走。有个教授说过,大学不是一个让你做对每件事的地方,它其实是个让你尽量犯错,然后给你机会改过的地方。因为社会不容许你犯错,你只能尽量表现自己,让自己绽放光芒。


今天是明天的历史,只有努力过好这一刻,你的下一刻才有值得纪念的这一刻,别让悲伤变成你的回忆,因为人生的每一秒就这有那么一次啊!为来临的日子奋斗,努力吧,朋友...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時間真得過的好快﹐仿彿昨天才剛踏入大學。。。但不知不覺我們已經final year了﹐有少許失落﹐難過﹐不拾得。。。大學生涯就快結束了﹐回首起來﹐這兩年好像發生了好多事情﹐有快樂的﹐當然也有不少不愉快的事情發生。。這大學發生的種種會永遠埋藏在我心裡﹐畢竟畢業後可能再也經歷不回。。希望大家好好的珍惜剩餘的大學生涯﹐不要讓這僅有大學生涯留白。。。

Samantha said...

to anonymous,

hmm...why don't leave me your name? so that i know who you are...

somehow, wish everyone all the best in your days and work harder!! Gambade!!

双鱼座的女生 said...

aiyoyo..that anonymous is yan chee lar..aha...